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秦山核电成为全国首获国家留学基金培养资助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1-24

11月19日,通过秦山核电人才培养层层选拔的材料学硕士苗学良从上海出发,前往世界顶级材料科学实验室,美国麻省理工学院Uhlig实验室(尤里格腐蚀试验室)开始为期1年的访问学者研究学习生涯。这标志着秦山核电成为全国首批获得国家教育留学基金委资助进行国际交流访问学者培养的企业单位,意味着秦山核电核材料研究领域将与世界顶级研究机构接轨,有条件开展世界顶级的核电材料技术研究和国际合作,为中国核电材料科技研究开辟了一个窗口。

2016年1月,秦山核电收到中核集团《关于2016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上报推荐优秀员工,参加国家教育部留学基金委的公派出国选拔工作,经该公司技术管理处和人才管理处的联合考察,从工作表现、学历年龄要求、论文学术水平、发明创新能力、英语水平等多方面考虑,一致同意推荐苗学良工学硕士参加国家公派访问学者项目申请。经过集团公司专家评审、国家留学基金委专家评审、出国外语资格考试等,最终得到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获得2016年国家公派访问学者。经过多次联系,面试交流,获得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Uhlig实验室Ronald G.Ballinger教授邀请,取得为期1年的访问学者研究学习资格。

国家留学基金委为了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政策,今年首度在中央企业选派访问学者进行国际人才交流,秦山核电领导高度重视人才培养,选送的高素质人才,在众多人选竞争中脱颖而出,实属可贵,显示了秦山实力和秦山精神。秦山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操作,解决出国手续办理中的制度和经验不足,顺利完成派出任务,为今后国际人才培养积累了经验。(周拯晔)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