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台海核电三季度报点评:业绩持续高增长,核电主管道龙头市场空间广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09 | 来源:中航证券

公司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2016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8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69.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4亿,比去年同期增长600.11%。基本每股收益0.82元。

投资要点:

三季度业绩持续高增长。

业绩大增主要是由于增加了核级材料销售以及子公司烟台台海核电控股德阳万达后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所致。

公司一级子公司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中标中广核宁德二期(华龙一号)5、6号机组反应堆冷却剂管道项目,中标金额约2.5亿元,项目的顺利进行将增色公司全年业绩表现,公司价值进一步提升。

核电主管道龙头地位有望分享核电市场红利。

按照中国的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到2020年,中国大陆运行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左右。截至今年年初,我国运行的核电机组30台,总装机容量2831万千瓦;在建的核电机组台,总装机容量2672万千瓦。这意味着,“十三五”期间,平均每年至少需要开工建设6台百万级核电机组才能完成以上规划目标。

公司已在国内核电设备生产领域具备了知名度,在核电主管道领域的市场占有率高,同时提供各种泵阀、大型双相钢及超级双相钢叶轮等大中小型核级与非核级铸锻件产品的生产和服务,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具备二代和三代核电主管道生产能力的制造企业,是国内综合实力较强的核电站一回路主管道主要供货商之一。核电机组大力建设将会带动核岛设备、常规岛设备以及辅助设备市场的加速发展,公司作为核电主管道龙头地位有望分享核电市场红利。

风险提示:核电机组开工低于预期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