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田湾核电场内综合应急演习成功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20

近日,田湾核电成功举行了2016年场内综合应急演习,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对演习全过程进行了实地检查和评估。

本次演习重点演练了应急状态分级、非工作时间应急组织启动和灭火响应等20余个演习场景。通过检查评估,检查组认为田湾核电站应急响应体系完整有效,应急组织机构合理、人员职责明确,满足我国现行的核安全法规相关要求;应急计划及相关程序完备,主要应急设施设备功能基本齐备可用;应急决策响应及时,指挥有力,本次场内综合应急演习较为全面地检验了田湾核电站应急准备和响应能力。

检查组指出,本次演习是田湾综合演习监督职责由国家核安全局转移到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后的首次场内综合应急演习,田湾采用随机抽取演习情景的方式,并在非工作时间启动演练,敢于暴露问题,提高了场内综合应急演习的实战性,体现了应急演习中自主响应的基本原则。

江苏核电表示,将认真落实好检查组的相关要求,充分重视演习中发现的各方面问题及不足,分类制定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并尽快整改,把应急准备工作做踏实,全面提高田湾核电应急响应能力。(沈大伟)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