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广西防城港核电4号机组正式开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12-2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2月26日讯(记者栾笑语)2016年12月23日,广西防城港核电4号机组核岛筏基浇筑第一罐混凝土(FCD),标志着中广核“华龙一号”示范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据了解,防城港核电二期3、4号机组核岛土建工程由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建设施工,均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该工程既是中国建筑首个“双核岛”核电工程,也将作为中国广核集团英国布拉德韦尔B核电项目的参考电站。

广西防城港核电站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期工程1、2号机组于2016年10月1日全面建成;二期工程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3号机组已于2015年12月24日开工建设,现在正按计划推进建设。

全面建成投入运营后,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共四台机组每年最多可发电315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可减少标煤消耗10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48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约40万吨,环保效益相当于新增了725平方公里的森林。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