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外媒:东芝中国核电项目拖3年 系设计和核心部件导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03 | 来源:中国小康网
  所谓AP1000技术的首座核反应堆却遭遇了延误。其中的一个例子是,制冷系统中一个关键零件出现问题,导致工期延误超过两年。同时,西屋电气耗时数年才完成该AP1000核电站的设计工作,进一步拉长了延误时间。
  据华尔街日报,东芝公司将核能打造为公司未来发展核心业务的抱负却导致了一桩会计丑闻和数十亿美元的潜在损失。
  欲了解上述事件的详情,东芝旗下核业务公司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正在上海以南沿海地区三门县建设的核反应堆提供了清晰的线索。
  西屋电气原本希望通过三门核反应堆项目展示该公司的一种新技术,该公司希望藉助该技术使核电站更安全、更节省人力且修建速度更快来实现核能行业的变革。
  但这一所谓AP1000技术的首座核反应堆却遭遇了延误。其中的一个例子是,制冷系统中一个关键零件出现问题,导致工期延误超过两年。同时,西屋电气耗时数年才完成该AP1000核电站的设计工作,进一步拉长了延误时间并引起中方国有企业客户的不满。目前该反应堆项目的建设工作比原计划至少延误了三年。
  西屋电气周四称,该公司力争在明年年初为核反应堆加载浓缩铀,该目标此前定于今年年底完成。
  三门核电站的问题反映了全球各地核项目所面临的困境,包括西屋电气在美国的四个项目;受此影响,东芝本周宣布,预计将出现数十亿美元的潜在损失,引发投资者大举抛售东芝的股票。
 工程师们正在努力完成三门核电站项目首个AP1000反应堆的收尾工作,争取让项目在明年春季前投入使用。即便一切进展顺利,未能按期交付已使东芝的声誉受损。 
 
关键词: 核电 东芝 核电项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