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环保部:扎实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现代化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10 | 来源:中国环境报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1月6日在京召开核与辐射安全监管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强化管理,提升能力,扎实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现代化建设。

刘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核安全,把核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为有力开展核安全监管提供了坚强领导,为核安全确立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和清晰的战略部署。环境保护部党组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要求坚持风险导向、落实安全责任、提高保障能力、强化协调配合、加强风险应对,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核安全。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党组具体安排和要求上来;要强化认识,准确把握核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戒骄戒躁,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不断研究新问题、破解新问题。

刘华表示,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为构建核安全监管体系提供了根本保障。要认识到我国核事业的发展,对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事业的进步是机遇大于挑战,我们逐步培养起了一支素质高、有能力、有潜力的核与辐射安全监管队伍,为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所以我们要坚定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的信心。

在谈到2017年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时,刘华强调,要在总结过去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忘初心、提振信心,迎接挑战、继续前进,扎实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一要加强法治建设,夯实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制度基础;二要完善顶层设计,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现代化;三要推进核与辐射监管能力现代化,软硬并重弥补核与辐射监管能力突出短板;四要推进文化建设,发挥核安全文化引领作用;五要坚持问题和风险导向,加强核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六要构筑廉洁防线,从我做起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国家能源局、国防科工局、各大核电集团公司、有关行业协会学会等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一、二、三司,国际司,以及各派出机构和技术支持单位分别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 核电 环保部 核安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