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江苏神通:定增获批复,领跑核电存量后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1-16 | 来源:招商证券

评论:1、历时三个月终获批文,将尽快启动发行程序。

公司定增项目于2016年9月28日获证监会无条件审核通过,但期间由于证监会定增政策、节奏的调整,历时3个多月才最终拿到批文。但我们认为“好饭不怕晚”,在获得批文后,公司将尽快启动发行事项结束定增,按照既定战略快速推进募投项目建设。

2、阀门快速反应中心领跑核电存量后市场。

此次定增有2.4亿元将用于投资建设阀门快速反应中心项目。阀门快速反应中心类似于阀门4S店,将为核电机组客户提供备件产品、维护维修、诊断检测等服务项目,通过该模式,公司不仅可以扩大营收范围、深入了解阀门产品,还可以增强客户黏性。2.4亿元募投资金将用于16个快速反应中心点的建设,根据测算,未来每个百万千瓦机组每年该类阀门备件+服务需求将超千万元,随着机组运营时间的增加,维保更换服务的价值量会进一步加大。目前国内专业核电维保业务处于空白状态,公司是第一家明确战略方向、切入核电存量后市场的企业,具备较强的先发优势。

3、智能产线增强制造实力,检测平台填补国内空白。

7800万元用于投资建设阀门智能制造生产线,该生产线主要用于加工各类阀门零部件,并使用包括ERP、MES软件在内的各类管理、制造执行软件,提高生产效率、加强产品质量。投资7000万元建设的特种阀门检测试验平台是公司针对目前国内阀门检测领域几乎空白而采取的行动,该项目将与国内多所一流院校进一步开展技术合作,力争早日实现检测平台国产化的目标。

4、业绩预测及投资建议。

2016年核电开工和招标虽然低于市场预期,但我们认为,随着首台AP1000机组的投产发电和华龙一号的进一步落地,核电项目的审批和开工进度将会趋势正常。随着无锡法兰的并表和募投项目的建设投产,我们预测2017年、2018年江苏神通净利润可达0.88、1.19亿元,对应PE50、37倍,虽然估值较高,但考虑到切入存量后市场后的高成长性以及标的稀缺性,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5、风险因素。

募投项目推进低于预期,2017年核电招标低于预期。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