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简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20-05-14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是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的直属单位和最重要的内部技术支持单位,为其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监管技术支持和保障任务,也是中国核与辐射安全的技术审评中心、技术研发中心、信息交流中心和人才培养摇篮。业务范围涵盖民用核设施安全审评与监督技术支持、辐射环境安全审评与监督技术支持、核事故与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响应与评价、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政策规划与法规标准研究、核与辐射安全科学研究、相关技术咨询与信息服务等领域。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现有职工近600人,主要办公地点为北京市房山区知兴路6号的“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基地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占地面积约218亩,规划建筑面积198740平方米,总投资601765万元。基地功能分区明确,按照国际交流培训、科研实验、综合办公三大板块整体布局,以独立审评分析计算、试验验证、监管技术研发为主体,以交流培训、信息共享为支撑,形成法规标准制定、审评验证、应急反恐、监测、监督五大能力。

我国《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明确提出,通过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建设,打造中国具有综合性、专业性、带动性、国际性的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核心战略基地。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作为中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的核心技术支持单位,将以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建设为契机,在监管基础框架、法规标准体系建设、机构队伍建设、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补强短板,提升监管技术水平和能力。同时,继续积极促进核安全国际合作,推动建立公平、合作、共赢的国际核安全体系,与国际社会一道,构建核安全领域的命运共同体。

 
关键词: 会员 单位 简介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