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 我国首个核电站废旧金属熔炼项目热试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20-05-14
 

202041日,湖南核工业宏华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华公司)组织实施的我国首个核电站金属项目热试一次成功,填补了国内人工核素污染金属循环再利用产业空白。

宏华公司是原国家环境保护部批复的国内唯一从事中低放射性污染金属解控去污及再循环利用的环保企业,是中核集团放射性污染金属熔炼处理中心,瞄准国内核电退役金属市场,通过自筹建立核设施退役金属熔炼去污循环再利用生产线,力求实现核电站退役金属废物的最小化和资源循环再利用。

核电站废旧金属熔炼项目是国内第一条核电站废旧金属熔炼去污处理循环再利用生产线,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热试一次性成功为下一步正式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项目运行后,有助于宏华公司具备处理天然核素金属及核电站人工核素金属的生产能力,有助于打造建设国际一流核设施退役金属熔炼去污解控循环再利用专业化生产基地和科技环保型企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