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 “十三五”中国共投运21台核电机组,未达到装机目标

   2021-03-10 79
核心提示:核电 机组 目标
 

20201231日,浙江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核岛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标志着该机组主体工程正式开工。随着浙江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正式开建,国内核电交出了“十三五”的成绩单,与规划目标仍有距离。我国核电“十三五”的实际在运和在建装机距离目标分别约有700万千瓦、900万千瓦的差距。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49台,装机容量为5102.71万千瓦;核电总装机容量占比约为2.4%;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共19台,装机容量为2099.26万千瓦,位列全球第一。截至2015年底,中国投入商运的核电机组共28台,总装机容量达到2642.74万千瓦。据此计算,“十三五”期间中国共投运了21台核电机组,装机共2459.97万千瓦。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的《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2020年运行核电装机力争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核电装机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

2020年我国新核准了两个核电项目: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和浙江三澳核电一期工程。202098日,田湾核电5号机组正式投产;1127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20201227日,霞浦示范快堆工程2号机组正式开建;1231日,浙江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正式开工。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