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柴油发电机组 

法国表示重启核电建设

   2021-12-17 16
核心提示: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法国将重启新的核电项目建设,以便将能源价格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同时将利用核电帮助法国完成减排目
       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法国将重启新的核电项目建设,以便将能源价格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同时将利用核电帮助法国完成减排目标。早在2014年,法国政府曾提出,在2025年将电力供给中核电的占比从75%降至50%左右,但在电价随天然气价上涨不断创下历史新高之际,核电再度成为法国稳定能源供应的重要选择。
       综合多家外媒报道,马克龙日前在电视讲话中宣布,法国将开始新的核反应堆建设,这是十余年来的首次。一方面,此举将确保法国能源独立,为法国全国提供充足电力供应;另一方面,也将有助于实现法国制定的其他目标,尤其是减排目标。
       从实际情况来看,法国根本离不开核电。2019年5月,法国政府宣布推迟核电限制目标,将核电占比降至50%的时间期限从2025年延后到2035年。今年10月公布的“法国2030年发展计划”中,核电则成为法国“再工业化”发展的重要一环,小型模块核反应堆和核电制氢都成为未来10年法国规划的重点领域。时至今日,法国核电终于迎来重启。能源价格飙升是核电“复活”主因,重启核电建设成为法国保障能源供给最新的重要途径。
        10月末,法国电网运营商RTE发布一份报告称,对于法国来说,达成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成本最为低廉的办法就是大力发展核电,新建14座大型核反应堆以及一系列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同时加上可再生能源电力投入,将能满足法国的能源需求。目前,法国电力公司作为法国最大的电力供应商,宣布将在未来10年里新建10座核反应堆。路透社报道称,虽然目前马克龙尚未公布新建核电计划的细节,但预计法国政府将在未来数周内公布6座核反应堆的建设计划。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