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辽宁红沿河核电厂6号机组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运行

   2022-03-29 28
核心提示:从世界核新闻网获悉,中广核集团表示,国家核安全局于2月14日至18日期间对红沿河6号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6号机组相

从世界核新闻网获悉,中广核集团表示,国家核安全局于2月14日至18日期间对红沿河6号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6
号机组相关设施和系统的运行情况,检查了建设、调试和生产准备的相关文件、程序、报告和记录,并与相关技术和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该公司表示。检查组批复了号机组的运行准备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五项整改要求。
由4个CPR1000机组组成的红沿河核电一期(1-4
号机组)的建设于2009年8月开始。1号和2号机组分别于2013年6月和2014年5月开始商业运行,而3号机组进入2015年8月商业运营,2016年9月4号机组。
    
红沿河电厂二期(5号和6号机组)包括两座1080MWe设计的ACPR1000机组。5号机组于2015年3月开工建设,6号机组于同年7月开工。5号机组于去年6月首次临界并于7月31日进入商业运行。6号机组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开始运行。红沿河核电站由中广核与国家电投的合资公司辽宁红沿河核电公司拥有和运营,各持股45%,大连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