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哈萨克斯坦核电站或选址阿拉木图

   2022-02-07 24
核心提示:据今日哈萨克斯坦通讯社2021年12月22日消息,哈萨克斯坦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财富基金总裁萨特卡利耶夫当天出席政府会议间隙期间
       据今日哈萨克斯坦通讯社2021年12月22日消息,哈萨克斯坦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财富基金总裁萨特卡利耶夫当天出席政府会议间隙期间对媒体表示,哈本国建设核电站的选址可能落户阿拉木图州的乌尔肯村。
       萨特卡利耶夫表示,目前正研究在阿拉木图州建设核电站问题。从国家电网布局来看,阿拉木图州的乌尔肯村是最适宜的选址方案。当地可以架设50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和建设500千伏变电站。该选址地理条件便利,通过建设电力基础设施,能够确保“北—南”线路电力传输稳定,并能够将电力重新分配至哈中部的卡拉干达州,或者通过“北—南”输电线路输送至哈南部地区。
       萨特卡利耶夫表示,关于核电站主要设备供应商选择问题,目前,俄罗斯、中国、法国的供应商已提出建议方案,美国的两家供应商也提出了自己的方案。选择设备供应商必须考虑技术安全性、建造核电站的数量、核反应堆运行经验等因素,同时也要考虑核电站造价、核燃料本地化生产等问题。萨-卡基金已在企业层面着手进行研究,并将最大限度利用本国资源作为建设核电站的必要条件,包括核燃料芯块和核燃料组件生产,以及在哈国内进行终端产品的本地化生产。
       萨特卡利耶夫指出,大约15年前,哈方曾就在本国建设核电站问题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意见。国际原子能机构基于哈电网特点、电压等级、人员培训等因素,推荐使用俄罗斯技术。哈政府将在综合考虑各项指标的基础上做出最终决定。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