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总部开展高效团队建设拓展培训

   2008-04-10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0
充满朝气与激情的阳光团队

充满朝气与激情的阳光团队

2008年5月9日至10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在北京市密云区云湖度假村组织开展了总部员工高效团队建设拓展训练。这是为打造富有特色的“国家核电”品牌,全面加强总部员工队伍建设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凝聚总部员工的团队协作精神,造就一支高绩效的工作团队而采取的重要措施。这次高效团队建设拓展训练受到“国家核电”领导和员工的高度重视。

整个高效团队建设拓展训练分为团队建设、挑战自我和团队熔炼三个阶段。在高效团队建设拓展训练过程中,大家不仅聆听了国内著名的高效团队建设专家、国家行政学院李拓教授的专题讲座,同时也在拓展基地进行了实地拓展项目,如“破冰起航”、“孤岛求生”等团队协作项目的培训,达到了理论培训和实践相结合的目的,收到了较为理想的培训效果。

在理论培训指导中,通过与清华大学合作,邀请国家行政学院李拓教授给学员做题为《提升执行力,打造高绩效团队》的专题讲座。李拓教授围绕什么是执行力、如何打造执行力团队、细节与执行力的关系以及领导者执行力修炼等四个内容,通过古今中外的经典管理故事,结合生活和工作中鲜活的例子,通俗易懂地讲述了高效团队建设课程。三个小时的讲座使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把原来关于执行力和团队建设从抽象概念的理解,深化到高效团队建设可以从自身做起,变成工作的一种推动力。



在户外实地拓展训练过程中, 参加人员先后完成了“破冰起航”、“挑战150”、“信任背摔”、“孤岛求生”、“穿越电网”和“牵手”等六项具体任务。拓展训练项目安排紧张有序,有的惊险刺激,有的轻松活泼。这种集游戏、竞技和体能训练于一体的户外体验式训练,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在游戏中创新思维,在竞技中增强团队合作,在体能训练中培养挑战困难的信心。训练中,全体参训员工忘记性别、忘记年龄、忘记职务,为完成一个个任务目标而凝聚成一体,大胆地开拓思路,创新思维,充分发挥各自的潜能,群策群力,建立起了员工之间更深层的沟通、信任、理解,营造了良好的团结与合作氛围。

“挑战150项目”使大家体验了团队协作、克服困难、共创佳绩的乐趣

“挑战150项目”使大家体验了团队协作、克服困难、共创佳绩的乐趣

“信任背摔”让大家感受到了信任的力量

“信任背摔”让大家感受到了信任的力量

在整个高效团队建设拓展训练过程中,所有参训人员都积极参与每一个项目并对项目进行分享,从项目活动中得到感悟和启示,并结合生活、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进行经验分享,感悟出种种具有丰富现代人文精神和管理内涵的道理,达到了“先行后知”体验式培训的目的。半军事化的生活使大家组织纪律性有所提高,能够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行为,遵守团队的队规。

负责组织高效团队建设拓展训练的七彩众合拓展公司的领队和教练对“国家核电”总部员工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带队教练感慨道,这是他所带的最具有团队凝聚力和文化氛围的拓展训练队伍之一,“国家核电”这个团队很有特色,主要表现在:一是组织周密、严谨,训练的主题鲜明,有队歌、队旗、队训,保证了活动的效果;二是公司文化深入人心,“策划、程序、修正、卓越”的工作理念已经深入员工的心田;三是国家核电员工富有激情,有创新精神。

“穿越电网”使大家熟悉分析资源、制定计划、民主决策、实施督查的流程

“穿越电网”使大家熟悉分析资源、制定计划、民主决策、实施督查的流程


这次高效团队建设拓展训练虽然只有周末短短的两天时间,却在员工中产生了强烈反响。通过两天亲身体验式的拓展训练,使大家经历了一次心理与生理上的极限考验,员工们在应对挑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深深地领悟到了团队合作对工作上的有力促进作用,感受到了上下级之间、同事之间加强沟通、理解、信任和合作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训练活动中体现出的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和团队合作等宝贵精神带入到工作之中,在“国家核电”这个大团队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共同建设好“国家核电”总部的高效团队,为自我价值的实现,为把“国家核电”建设成为创新型的现代国有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人力资源部  刘  颖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