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核电发布2015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01
  8月31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发布《2015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以企业使命“引领核电发展、奉献绿色能源”为主题,围绕发展、环境、社会、员工等领域的履责实践,聚焦三代核电自主化发展历程,全面展现了国家核电“创新、创造、创业”的不凡历程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不懈努力。

  报告中提到,AP1000依托项目实现重大突破,2015年依托项目进展顺利,世界关注的AP1000主泵问题全面解决。世界首台AP1000核电机组——三门核电站1号机组,以及海阳1号机组先后成功完成冷试。CAP1400示范工程核电厂施工图纸已完成92%以上,长周期设备制造按计划进行,开工前的各项审批许可已经完成,CAP1400现场开工条件已准备就绪。

  国家核电注重科研创新,通过加大科技投入,强化关键技术研发,核电关键技术获得突破,填补了国内空白。2015年12月21日,我国首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厂设计与安全分析软件COSINE在京成功发布。电站控制平台NuCON研制完成,并在平东电厂成功投运;反应堆保护平台NuPAC按照计划推进,可保证示范工程需要。

  公司积极贯彻落实能源外交和“一带一路”战略,南非、土耳其等国家的核电市场开发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常规电业务领域,技术服务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行业竞争力、知名度不断提高。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国家核电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和技术品牌,着力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核电投资运营商和能源工程服务商,树立国际知名的核电企业形象,做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