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柴油发电机组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陈肇博董事和欧阳予院士到国核电站运行技术公司调研指导

   2008-04-10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6

2008年5月6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独立董事、专家委员会主任陈肇博同志,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予同志莅临国核电站运行服务技术公司调研指导工作。运行技术公司潘成凤总经理作了工作汇报,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陈肇博董事在讲话中指出,运行技术公司贯彻执行“国家核电”党组的决定很坚决,工作进展既快又好,工作的远近目标及其落实举措都很明确,特别是领导团队工作很有激情,让人感到很高兴。

陈肇博董事对运行技术公司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要明确企业发展的长远目标是要成为一家专业化、自主化、具有强大服务实力的核电站运行服务商,从一开始就应该既解放思想、又谦虚谨慎,工作中的着眼点要放在保证核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上。二是在开拓市场方面要提倡“和”、“合”发展,运行服务技术领域发展的空间巨大,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优良的研发传统和深厚的技术底蕴,要继续以合作、创新的精神面对市场,以出色的技术水平与服务质量赢得市场。三是要认识到企业发展的关键始终是自身实力,要注意与相关产业逐步加强联系,要利用各种有利条件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优化配置,要进一步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做好电站运行服务这项大事业。

欧阳予院士以专家眼光,对运行技术公司在先进技术消化吸收及技术创新方面的工作给予了细致的指导。他特别强调,客户需求不断扩展和提升,我们的业务也要跟上或赶超时代步伐,要有新发展。在电站运行维修服务领域,在虚心向西屋电气公司学习经验的同时,要更加注重研发适应各种需求的维修方法、手段和设备、工具等,以项目带动技术发展,推进专业化、自主化建设。

陈肇博董事、欧阳予院士在调研座谈会后还参观了国核电站运行服务技术公司实验室。



供稿:国核电站运行服务技术公司  李裕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