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召开部分中央主流媒体记者恳谈会

   2008-04-10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8

2008年2月23日上午,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在北京总部召开部分中央主流媒体新闻记者恳谈会,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等9家中央新闻单位的11位记者应邀出席了会议。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同志,独立董事陈肇博同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伟同志,办公厅主任郭宏波同志,党群工作部主任荆玉成同志出席了会议。

恳谈会围绕“国家核电”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情况,“国家核电”优化资源配置的情况,“国家核电”坚持走中国特色的核电自主化发展道路取得的成效,我国引进世界上先进的第三代核电AP1000技术的背景、意义、合同谈判情况,自主化依托项目工程建设进展等话题进行。

王炳华董事长在与记者恳谈中总结了我国政府近五年积极推进核电建设所采取的五个方面的战略性举措,就第三代核电AP1000技术特点、三代核电国际招标、公司优化资源配置的措施和思路、“国家核电”通过集成创新坚持探索中国特色核电自主化发展道路的初步成效和战略规划等作了坦诚、全面的交流。

独立董事陈肇博同志也就我国核电发展的艰难历程,我国三代核电国际招标的决策背景,国家核电致力于通过产学研结合、推动设备国产化工作和人才交流等措施实施引进技术的开放共享等记者朋友感兴趣的问题作了交流。

这次部分中央主流媒体新闻记者恳谈会,是为了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中央宣传部领导同志指示和中央宣传部新闻局2月19日关于加大对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报道力度的通知要求而专门召开的,是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次向中央主流媒体提供的集体采访机会。会议始终在坦诚、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国家核电”务实、真诚、严谨的工作作风,得到了与会新闻记者的一致赞誉。

据悉,按照中宣部的要求,新华社将于2月27日播发报道我公司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优化资源配置、坚持走中国特色的核电自主化发展道路的通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当晚在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发相关报道,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各报2月28日刊发新华社通稿或记者采写的宣传我公司的报道。



供稿:办公厅  陈章华

摄影:办公厅  李  娜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