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中核集团公司召开内部审计培训研讨会

   2009-04-10 中国核电网17
为了贯彻落实中核集团公司2009年审计工作计划,提高内审人员的审计理论和技术水平,进一步推进内部审计工作的发展,2009年10月20日至23日,集团公司审计部和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核工业分会召开了内部审计培训暨研讨会,121名审计人员参加了培训研讨活动。

   集团公司审计部主任张逸在会上做了内部审计工作报告,对国家和集团对内部审计的新要求进行了宣贯,总结了今年集团公司审计部开展的重点工作,对今后集团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提了几点要求。张逸指出,根据内部审计工作的新定位,现代内部审计从本质上讲是组织的“免疫系统”,凡是有经济事项发生的地方,内部审计部门都要主动提前去把好关;通过各种学习方式,提高内审人员各项素质,按照“两个转型”的要求,拓宽思路,围绕本单位经济发展的中心,从微观入手,从宏观、全局着眼,帮助单位建立完善各项内部控制制度,促进本单位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重大建设项目内部审计理论与技术,审计部邀请了国防科工局财务审计司和审核中心的项目审计专家到场进行讲课,还邀请了核电工程公司项目管理专家对最新项目管理知识进行了讲解。

   研讨会第一次采用了论坛的形式,对目前内部审计工作出现的新问题进行了讨论。针对目前国家和集团力推的工程项目总承包模式,内部审计人员从业主角度对其如何进行审计监督进行了大讨论,对目前总承包项目审计的工作中发现问题的具体解决方式进行探讨,共商对策。

  通过培训和研讨,大家一致反映,这次培训针对性很强,与各单位内审工作联系非常紧密;各位讲课专家实际工作经验丰富,讲课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实用性;论坛研讨形式新颖、活泼,开拓了思路,使到场的各位内审人员熟悉了总包项目特点和审计理论依据,增强了项目审计的操作性。
 
标签: 中核集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