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上部混凝土浇注完成

   2009-04-10 中国核电网2

4月10日,山东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上部垫层混凝土浇注完成。

上部垫层混凝土浇注是核电站核反应堆厂房(核岛)筏基施工中的重要环节,采用一次性连续浇注方式。作为核岛第一罐混凝土(FCD)前最后一次大体积混凝土浇注,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现场管理机构(SPMO)高度重视这次上部垫层混凝土浇注工作,将其当作FCD的预演,重点测试施工组织和混凝土搅拌站供应能力。

为确保混凝土浇注的质量,海阳SPMO进行了大量施工前准备工作,对施工承包商的操作人员进行了多次安全质量及施工工艺专项培训,精心组织浇注前交底活动,编制了混凝土浇注卡和质量计划,仔细检查并确认防水薄膜表面情况,并反复审查施工承包商的班次和人员安排。在施工过程中,海阳SPMO派出大量人力对现场浇注进行监督检查,全过程现场跟踪具体施工过程,全力高效的保障了整个浇注过程的顺利进行。

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上部垫层厚度为305毫米,实际浇注混凝土量为905立方米,为达到预演目的,三台搅拌站同时开动,现场三台泵车同时浇注。浇注结束后,海阳SPMO积极组织承包商做好浇注后的养护工作,同时进行认真地总结,为FCD积累经验。目前,有关FCD前的相关工作均按照进度计划的要求进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