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内控与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已启动

   2010-04-10 中国核电网3


  日前,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召开内控与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启动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立金主持会议,办公厅、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商务部、政策研究与法律事务部、监察审计部、党群工作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工程公司总经理、纪委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确定,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内控与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按照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要求,认真学习和借鉴各中央企业的经验,立足公司定位和战略目标,充分融合公司惩防体系、质量管理体系和现有管理制度、程序,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建立起符合公司管理实际、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控制效果明显的内控与风险管理体系。要在公司信息化发展规划框架内,着力搭建统一的风险管理信息平台。要将全面风险管理理念融入公司企业文化,建立全员风险管控的机制。

  会议确定了内控与风险管理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的组成及其职责。同时确定,财务部和商务部作为试点部门、国核工程公司作为试点单位,按照总体策划和时间进度,先期开展内控与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及时总结经验,为后期推广提供支持。

  李立金在讲话中指出,无论是政府监管要求,还是公司自身管理需要,建立内控与风险管理体系已经由外部推动变为公司的内在需求,加强风险管控已成为各部门、所属各单位业务管理和创新发展的共识,启动内控与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条件已经成熟。启动会议的召开,是公司内控与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良好开端,各项工作将开始按照计划不断向前推进。同时,内控与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复杂而又系统的工作,具有“涉及全部业务领域,全范围覆盖,全员参与,全过程控制”的鲜明特点。各部门、各单位,尤其是试点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内控与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