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核电工程公司方家山现场采购部防御梅花纪实

   2011-04-09 中国核电网7
8月4日,正值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紧张的防台抗台攻坚战正在方家山核电现场的EF库区全面展开,目的是为了保护库区内价值数亿元的设备和大宗材料的安全。

    面对超强台风“梅花”登陆后可能正面袭击浙江中北部的情势,中核集团核电工程公司方家山现场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台抗台工作,并确定EF仓库是防台的重点区域。随后,现场采购部仓储科立刻展开了相关工作。

    随着强台风的逼近和预警的升级,仓储科长先后3次召集人员开会,传达现场防台工作会的部署并提出EF库区防御的重点部位——EF0露天堆场物项和临时电缆库。

    工作的第一步是对露天堆场的垛堆物项进行加固。烈日下,开箱工、叉车工一齐上战,对原有防雨篷布逐一检查调整或增盖篷布,做到对存放物项的全覆盖,同时加罩网绳并栓牢固定,以防止台风吹起篷布致使暴雨侵袭。

    在台风预警等级升至橙色情况下,考虑到新投用的临时电缆库恐难抵挡强台风的袭击,于是又一场硬仗在8月5日打响。上午9时,有关人员在电缆库现场紧急磋商加固方案,半小时之后方案确定并开始付诸实施。与此同时,组织人员对2800平方米电缆库内大量存储物项全部用防雨篷布覆盖,并栓紧扎牢。工人们的汗水浸透了衣衫,50余箱大型设备也披上了深绿色的“新妆”,296盘不同型号规格的电缆尤如绿色“长龙”,列队躺卧在库房中央。24小时后,电缆库东西两侧32根各长19米的加固钢缆也施工完成。

    8月6日,星期六,风起云涌,强台风征兆明显,预警升级。存储着数量众多的高端进口设备和电气仪控设备的EF2库,面临着严重的威胁。

    怎么办?别无选择,必须以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在距离预报台风到达时间越来越近的情况下,仓储科全体工人不顾连续两天“连轴转”的疲劳,快速运来16张篷布,并将展开的篷布拉至一排排设备的外包装箱上,摊平、整理再固定,经过近3小时挥汗如雨的苦战,为270多箱重点设备又加上一道“保险锁”。

    幸运的是,来势汹汹的超强台风“梅花”最终减弱为台风,与我们擦肩而过,并未给方家山核电现场EF仓库造成损失。然而,方家山仓储人在这次防御强台风决战中所迸发出的强大凝聚力和高度责任感让人感动。
 
标签: 核电工程公司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