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奥运烟花般走来——记中广核春季校园招聘哈尔滨之行

   2011-04-09 中国核电网25
员工 许秀珍  

    2008年是惊天动地的一年,喜忧参半,我们为我们奥运会喝彩,同时,我们更加为汶川地震感到悲痛,更加为大学生的未来感到担忧。金融风暴席卷全球,我们的国家在2008年面临着一个又一个的挑战,大学生就业不仅仅是大学生个人的问题,我们的总理更是忧心如捣,把大学生就业问题放在重要位置。这个“寒冷的季节”,作为大学生更加需要信心和希望,我们期待春暖花开。

    虽然,金融风暴使得很多企业停止招聘和裁员。但仍然有非常负责任的中央企业,主动承担国家与社会责任,加大了毕业生招聘力度,带给了大学生们一次又一次的希望和信心。2009年3月,中广核集团在大学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下,继秋季招聘和冬季招聘后又开展的校园招聘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春季校园招聘,招聘人数达到989人。在进行招聘之前,在学校举办了“蓝色大亚湾、绿色中广核”校园宣传活动和“美丽大亚湾——我的家”座谈会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核电行业的发展历程,更展现出这个朝阳行业的无限未来,最重要的是体现了中广核集团邀请同学们加盟祖国核电事业的巨大诚意。在3月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的中广核集团春季校园招聘宣讲会和3月8日哈工程大学联合培养宣讲会上,同学们爆发了沉寂许久的热情,带着再一次燃起的信心和希望走进了宣讲会现场,台下座无虚席,校方来了很多嘉宾,为中广核集团的大学生之间搭建平台锦上添花,为投递简历的学生鼓励信心,整个宣讲会持续3个多小时之久,学生们还是依依不肯离去,中广核集团的各位专家虽然带着旅途的疲惫,但仍然站在同学们中间耐心解答问题。

    看到这种场面,让我突然想到《谁是最可爱的人》那篇文章。记得我们最可爱的人——我们的部队和战士经常说“是祖国和人民养育了我们”、“我们是祖国和人民的儿子,我们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话语在耳畔荡漾。其实,作为中央企业的中广核集团现在就像我们最可爱的人一样,主动肩负国家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服务学生,有什么困难,它都会和自己祖国母亲一起抗,一起分担。

    大家可能永远都不会忘记奥运会开幕式市,烟花脚印一步一步走向鸟巢的情景,中国人民的欢腾之情溢于言表,夜幕下没有什么可以比得上这带来希望和憧憬的烟火脚印更加光彩夺目。而现在,同学们,你们看到了吗?中广核集团的美丽烟花脚印正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带着中央企业的责任感,带着与大学生搭建就业平台的热情,带着冰封已久的就业市场的盎然春意向各大高校走来。让我们共同期待!


 
标签: 中广核,招聘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