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芬兰新核电厂厂址选定Pyhäjoki市

   2011-04-11 世界核新闻网3
芬兰Fennovoima能源公司选定位于芬兰西海岸的Pyhäjoki市作为本国第三个核电厂厂址。厂址准备工作有望于2012年年底启动。

    2007年7月,由芬兰工业能源公司组成的联队宣布,成立Fennovoima Oy合资公司,在芬兰建造一座新核电厂。几个月内,共收到接近40个核电厂候选厂址。但2009年12月,经过一系列评估,候选厂址数量缩减到两个:Pyhäjoki和Simo。这两个厂址均位于芬兰西海岸,并在政府确定的发展区域内。Fennovoima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认为在这两处建核电厂不会有任何问题。

    Fennovoima公司称,“在最终决定阶段,安全、技术可行性、环境问题、建造成本和进度都是主要的审查因素。这是一个要容纳成千上万人工作并使用服务设施的项目,厂址区域的支持能力也是考虑的因素”。该公司还称,“我们还评估了这些关键因素中的许多细节问题”。

    评估得出结论,Pyhäjoki和Simo “都可以建造新核电站,两个厂址都能保证核电厂安全运行,环境方面也没有问题”。

    但Fennovoima公司称,选择位于北奥斯托波斯尼亚(Ostrobothnia)的Pyhäjoki市,“是在综合考虑评估整个厂址基础上决定的”。核电厂将建在波西尼亚湾海岸的Hanhikivi半岛上。该公司指出,“考虑到技术优势,将核电站建在Pyhäjoki更为可行。评估显示,Pyhäjoki的岩床更坚固,这意味着负挖工作更容易实施。”此外,Pyhäjoki的抗震设计值比Simo低,而抗震设计值“影响着核电厂结构、系统和设备的设计”。如果建在Pyhäjoki,冷却水隧道也会缩短约1000米。Fennovoima公司进一步指出,Pyhäjoki附近的永久居民和避暑房屋较少,所以建设工作“对周围社区扰动更小”。

    Fennovoima公司今后将努力争取各种执照和许可证,并进一步研究厂址特点。2010年5月,芬兰政府授予该公司新核电厂的原则问题决策权,并在两个月后得到议会批准。虽然 Fennovoima公司称“Pyhäjoki的准备工作最早于2012年年底才开始,核电厂有望于2020年投入运行 ”,但又称“核电厂供应商选定后才会有施工详细计划”。

    Fennovoima公司有两个核电厂设计候选:一是法国阿海珐公司的ERP(拥有1700兆瓦发电量的先进压水堆);一是日本东芝公司的ABWR(拥有1600兆瓦发电量的先进沸水堆)。2011年7月,Fennovoima公司邀请阿海珐公司和东芝公司竞标芬兰新核电厂反应堆和汽轮机岛的交付和建设工作。核电厂设计有望在2012-2013年选定。

    Fennovoima公司是一家主要由工业电力消费者和经销商拥有的项目公司,按照“芬兰模式”为核电项目融资。其中Eon公司拥有34%的主要股份,其余股份由拥有69个股东的Voimaosakeyhtiö SF公司持有。
 
标签: 核电厂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