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日本福井大饭核电站1号反应堆因故障紧急停堆

   2011-04-11 环球网2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6日消息,日本关西电力16日上午宣布,位于日本福井县大饭町的大饭核电站1号反应堆因15日夜发生原子炉压力容器故障,16日上午被迫紧急停堆进行事故原因调查。

    据报道,大饭核电站的装机容量为117.5万千瓦时,停堆后,日本关西地区的电力供给一度出现紧张。据称,此次故障未出现放射物质泄漏。

    关西电力公司16日上午举行记者会表示,大饭核电站1号反应堆于当地时间15日晚10时45分发生内部压力容器压力异常,该容器主要用作装罐扼制核裂变用硼酸与水混合的液体。故障发生后,关西电力员工进行了大约一小时的紧急抢修,但为确保安全以及探明故障原因,关电决定于16日晚9时起,对1号反应堆实施暂时停堆。目前还不清楚何时能够重新启动。

    大饭核电站共有11座核反应堆,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大的核电站之一,“3·11”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有7个反应堆处于停堆状态。关西地区是日本制造业中新,大地震发生后,关西电力的电力供应量已减少到3048万千瓦时。忧郁今夏用电量预计将达到3138万千瓦时,因此关西地区也将出现电力不足的问题,已引起日本政府和企业的担忧。

    报道说,目前,关西电力已向其他电力公司发出电力融通申请,以及缓解电力不足的窘境。关西电力公司还决定实施夏季节电15%的目标,但能否平安度过这一个酷热的夏季,关西电力在关闭大饭1号反应堆的同时,也平添了新的担忧。
 
标签: 核电站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