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英国强推“核能复兴”称理性回应日本核事故

   2011-04-11 中国核电网5
受日本核泄漏事故引发核恐慌的影响,许多国家都决定暂缓发展核项目。在这种大背景下,英国能源国务大臣查尔斯·亨德里近日宣布,英国将修建8座新一代核电站,迎来“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最大的核能复兴”。而几乎与此同时,日本首相热门人选前原诚司则呼吁日本退出核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4日报道,英国政府已经确定了8座新核电站的具体修建地点,并且表示这一决定是对福岛核泄事故 “理性且恰当”的反应,是基于事实作出的。

  在伦敦举行的核能产业大会上,亨德里发表了上述讲话,以期打消公众的忧虑。“投资新一代核能、成为头号核大国会使英国受益良多。核能是最廉价的低碳电力来源,可以在省钱的同时满足用电需求。我们应该意识到核能复兴可以带来的广泛的经济效益。每座核电站大概能创造5000个就业岗位,而国内供应链的发展则能使全国从中受益。”

  亨德里同时表示,新一代核能的发展将吸引投资,“每座新建核电站吸引的投资额将等同于对伦敦奥运会的投资”。

  尽管英国联合政府支持发展新一代核能,但是自由民主党却一直持反对意见,并且指责政府暗中偏袒发展核能。英国政府拿出了若干改革电力市场的提议,但都是倾向于采用核能而非其他低碳的可再生能源。
 
标签: 核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