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英国称无必要削减核电计划

   2011-04-11 人民网-环保频道0
英国核安全首席监察员迈克.韦特曼(Mike Weightman)近日公布了日本核事故对英国核电站影响的中期评估报告。报告称,英国没有必要削减核电计划,并针对新核电厂兴建计划提出26项“建议”,最终报告将于今年9月公布。

    据《卫报》报道,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韦特曼曾亲自赴日本考察,并对英国核电站进行了全面审查。他表示:“英国没有必要减少核电站的运行数量,因为日本的条件与英国很不一样。”但韦特曼希望对核电站的备用电力设施、通风程序以及电厂布局进行一次检查。

    报告公布后,批评者立即指责韦特曼的判断过于轻率,认为中期报告中关于日本核事故对英国核电站影响的评估过于“自满”。

    对此,韦特曼表示:“我们不会自满。无论我们和日本的情况有多不同,我们的核电设备设计和操作标准有多高,都永远不会停止继续改进。”

    韦特曼否认自己是迫于政治压力而支持核电,他说:“我们是独立的,不是政府的赞助下运作……我们必须向民众开诚布公。我们不只是请求核电业接受这26项建议,而是将责任交给他们。核电站必须按照我们的要求作出保证,否则将不能运营。”

    本次报告受到英国能源部及法国电力公司、核电工人联盟等机构的欢迎,但却受到一些环保组织的质疑。核电专家保罗.多夫曼(Paul Dorfman)表示,对于福岛核电站造成的危机远未结束,现在从日本获知的情况仍只是大概,而且目前信息仍然缺乏,不足以为任何决策提供合理依据。

    韦特曼强调,英国现有与计划兴建的核电站在设计上都不同于福岛核电站。他表示,洪水风险不可能阻止新电站修建在适合的备用选址上,而且所有的选址都在海岸线上。

    由于老一代的核电站已经关停,为保证电力供应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英国正在兴建一批新的核电站,这些项目由法国电力公司等机构承包,英国政府目前正在进行审查。

    能源大臣休恩明确表示,该报告为新建核电站铺平了道路。他说:“我很高兴看到这份报告证明英国目前的安全部署正在发挥作用。我们希望,在没有政府资助的情况下,未来新的核电站也能成为低碳能源的一部分。中期报告向我证实这是有把握的。”

    英国核电工人联盟表示,中期报告为新建核电站的快速发展亮起了绿灯。核电工人联盟英国国内能源干事官凯文.科因(Kevin Coyne)表示:“现在,政府必须毫不拖延地发布国家能源政策报告,致力于21世纪低碳能源的基础设施建设,以有效地保护环境。”

    与英国相反,德国环境部长诺伯特.罗特根(Norbert Rttgen)日前表示,出于安全因素,德国必须马上避开核电站。德国正致力于逐步淘汰核电站。今年3月,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我们必须找到办法尽快放弃核能,这才是明智的选择”。

    由于无法承受大型飞机坠毁带来的冲击,德国7个最陈旧的核电厂即将关闭。日本首相菅直人近日也表示,日本将修改能源政策,或将放弃将核电比重由30%提高至50%的计划。(贺娇)
 
标签: 核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