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奥巴马:保证安全前提下 兴建下一代核电厂

   2011-04-11 西陆东方军事10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表示,尽管日本福岛核能发电厂危机仍未解除,但鉴于核能对增加无碳污染电力仍占重要地位,美国将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兴建下一代核电厂。

    中央社报导,奥巴马今天上午在华府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发表能源政策演说。这是日本发生核电厂危机后,奥巴马首次正式针对能源安全计划发表谈话。

    奥巴马表示,目前美国电力1/5来自核电,它对增产无碳污染电力占重要地位。他已要求核子管理委员会(NRC)对美国现有的核能发电厂,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保证其安全。美国也将综合日本核电危机的结论和教训,作为兴建下一代核电厂的参考。  除了核能发电外,奥巴马矢言增加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的投资。他说,1980年代,美国风力发电产量占全球80%,太阳能发电占全球90%。但今天,风力发电已让中国领先,太阳能发电则已落在德国之后。

    奥巴马强调,美国必须急起直追,因为只有领先21世纪清洁能源的国家,才能领先21世纪全球经济。

    奥巴马并在演说中勾勒出美国逐步减少对石油依赖的计划。

    他说,美国不能将长程繁荣和安全,寄托在最终将耗尽的资源上。在替代能源尚未完全发展之前,美国首先必须减少对价格难以掌握的国际油源的倚赖。因此美国必须增加国内石油生产。

    奥巴马指出,美国增加本地石油生产的政策已出现成果。去年是美国近10余年来,首度出现进口石油量少于国内汽油消费量一半的现象。

    除继续扩大国内及外海石油开采外,美国将继续与加拿大、墨西哥、巴西等邻国加强合作,提供先进技术,共同开发油源。

    不过奥巴马指出,无论美国再如何加强国内石油的开采,美国的石油蕴藏量仅占全球的2%,无法满足美国长期发展需要。因此当务之急是加强开发替代能源。

    奥巴马说,发展再生能源最成功的国家是巴西。目前巴西一半以上汽车使用生物燃油。

    奥巴马并透露,上周他已获美国空军报告,F-22战机已使用进阶生物燃油飞行。空军计划于2016年以前,让战机使用生物燃油的比例提高到一半以上。

    奥巴马说,他已要求能源部和农业部与民间合作,将生物燃油的应用,从战机扩大到卡车和商用客机,然后再普及到汽车。

    他说,他的政府将与汽车业者合作,鼓励他们制造有效能源汽车。他将要求联邦政府单位以身作则,务必在2015年达成全面购买使用替代能源、混合燃油或电动的汽车。他并订下初步目标,希望到2015年,在全国公路上奔驰的汽车中,至少有100万辆是电动汽车。
 
标签: 奥巴马,核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