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天山铀业七三七厂维修班抢修输电线路小记

   2012-04-09 中国核电网14
11月29日,狂风伴着大雪席卷了整个伊犁河谷,坐落在洪海沟旁的中核天山铀业七三七厂更是迎来今年冬季最大的一场暴风雪。当天下午4点,突发的暴风雪造成七三七厂部分主力生产采区停电。停电就是命令,为不影响生产,车间迅速派出电工赶往现场。

  电工踏着积雪,迎着寒冷的烈风沿着输电线路仔细地检查。检查中发现是一中转处跌落致使保险脱落导致断电。可是由于暴风刮落保险时将咬合齿部分损坏,无法顺利合闸。在汇报了相关情况后,车间紧急联系电站,暂停高压输电,以更换整套跌落保险。而在更换中,维修人员发现,更换的跌落保险正处于峡谷风口,时值冬季,如再遇暴风降雪天气还会出现刮落现象。

  为从源头解决故障,维修人员当即决定拆除此处跌落保险,改用新架设的供电线路。可是新架设的供电线路还没有与生产用电线路勾火,在说明情况后,车间紧急调动维修人员,一边巡视新架设线路,一边组织电工连接新架设输电线路和生产用电线路的勾火工作。因天气寒冷,又受暴风雪的影响,工作整整持续了5个小时,一直到晚上9点才顺利完成架设线路工作,并顺利通上电。而此时,天早已完全黑了。

  当天气温一直在零下二十摄氏度,并伴随着强风大雪,但为了抢修电路,七三七厂的维修人员硬是在空旷的野外坚持了5个多小时。在高空作业的潘康志和李强两位师傅更加艰辛。由于高空作业,风雪更加猛烈,但他们依然坚持完成了接线任务。当他们下到地面时,手脚已经冻得僵硬,而他们却毫无怨言。用潘康志老师傅的话——这是我们的职责,电路上的工作没有小事,不能马虎!简单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机电车间电工维修班的工作精神,而这也正是七三七厂男子汉的真实写照。(周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