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中国核学会辐射防护分会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2012-04-09 中国核电网24
9月17日至21日,由中国核学会辐射防护分会主办,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承办的中国核学会辐射防护分会2012年学术年会及换届理事会召开。国家环保部、国防科工局、中核集团等90多家单位的180余名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收到科技论文113篇。会议设立“国际辐射防护进展”、“辐射防护原则、标准及应用”等8个重点讨论方向,旨在进一步推动辐射防护领域各学科的交流与融合,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与科技水平的提高;吸收国外先进经验,增强我国辐射防护技术研发自主创新能力;研讨辐射防护工作中的关键技术和热点、难点问题,提升我国辐射防护整体水平;为审管部门和央企集团提供政策咨询和建议,确保工作人员、公众和环境的安全。

  会上,中核集团专家委员会主任潘自强与美国保健物理学会主席Kathryn H. Pryor分别作了报告。来自国家环保部、清华大学等9个单位的10位专家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会议期间,辐射防护分会召开了第六届理事会换届会议,选举产生了109名辐射防护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其中常务理事43人,潘自强院士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本次学术年通过与会代表们的精心准备与积极参与,真正达到了交流经验、互通信息、提高水平的目的,将有助于更好地推动我国辐射防护工作。(张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