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柴油发电机组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首台AP1000核电主泵成功完成最终耐久试验

   2012-04-10 中国核电网3
美国匹兹堡当地时间2012年4月16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西屋电气公司和柯蒂斯怀特/EMD公司宣布首台AP1000核电主泵在EMD成功完成了耐久试验。这标志着AP1000主泵的试验已全部结束,为三门1号机组主泵的运输和安装铺平了道路。三门1号机组前两台主泵预计在2012年5月发运。

    “目前所有主泵试验的完成给了项目和客户坚定的信心。主泵将长期支持AP1000核电厂安全可靠地运行,这也将会为中美和世界其他地方供应急需的电力,创造就业,促进经济持续增长。”西屋运营总裁Ric Perez说。

    “AP1000主泵是国家核电和美国西屋公司、柯蒂斯怀特/EMD公司共同攻克的AP1000关键设备中最大的技术难点。”国家核电董事长王炳华表示, AP1000首台主泵耐久试验的结束,标志着AP1000核岛最后一项主设备研制获得成功,这对中美两国AP1000项目的建设以及国际市场AP1000的推广意义重大。目前中国AP1000依托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顺利,我们期待着主泵顺利发运,为三门1号机组2013年底并网发电提供保障。国家核电愿与西屋、柯蒂斯怀特/EMD等企业继续深入合作 进一步促进AP1000技术的推广应用和核电的安全高效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