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孙勤:中国在核废料处理上具有一定的地域优势

   2012-04-10 人民网-能源频道7
3月11日,正值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一周年,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我国核废料处理是按照国际标准,和国际接轨的。和其他国家相比,是有一些地域上的优势的。在一些荒漠,地质结构比较稳定的地方,进行深地层的处置,这是得天独厚的。

  孙勤说,现在核废料如何处置,在国际上都很受关心,这是一个共同关心的话题,国际上有共同的标准,另外,对存在的问题国际上也在共同研究。

  孙勤表示,我国核废料处理是按照国际标准,和国际接轨的。现在对气体和液体都有很好的处理方法。当然,现在对低放射性物质处理比较简单。大家比较关心的高放射性废物处理,我们也有一套很完整的处理办法,比如说把液体转化为固体,按照国际的惯例,把固体深地层处置等,现在已经开始开展这方面的工作。而且有一些重大的课题,也跟国际上共同开展研究。

  孙勤强调,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在处理这些问题上还是有一些地域上的优势的。在一些荒漠,地质结构比较稳定的地方,进行深地层的处置,这是得天独厚的。很多国际组织和我们一起开展怎么确保高放射性废物处置的安全,怎么确保处置对环境没有根本的影响的研究。

   “应该说,技术是在不断的完善,也在不断的提高。总的来说,它应该满足核事业的发展,也满足人类和平利用核能的需要,做到清洁环保。”孙勤说。
 
标签: 核废料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