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ASME中国国际工作组有力推动我国三代核电标准体系建设

   2012-04-10 中国核电网4
7月27日至28日,ASME中国国际工作组(简称CIWG)2012年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来自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和国内主要核设施设计、制造、安装、取证的试验单位和厂家的ASME会员和专家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CIWG主席、上海核工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严锦泉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ASME规范在我国当前各核电项目中的应用、国内ASME规范问题征询和反馈ASME三卷委员会意见的流程、CIWG子工作组的建立设想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议讨论技术议题23项,形成规范修改建议2项,澄清了15个规范理解问题,另有2个专题任务组汇报了研究进展情况。

      CIWG于2011年4月由ASME委员会批准,在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主导下成立,是ASME在北美之外成立的第一个国际工作组,目前拥有会员38人,涵盖国内主要的核设施建造相关单位。经过一年多的建设,CIWG在推动ASME规范在国内的应用,确保安全高效的发展核电,建设中国三代核电标准体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经初步建成为国内ASME规范交流和学习的主要平台,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