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柴油发电机组  火电  绝缘子 

俄将在华建田湾核电站机组 价值几十亿美元

   2012-04-11 中国核电网9
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18日在北京表示,根据俄中两国总理本月在莫斯科签署的合作文件,俄罗斯将在中国开建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合同价值几十亿美元,是两国核能合作又一重要进展。

  拉佐夫当日在北京介绍2012年中俄关系发展成果及未来走向。他透露,12月下旬,俄中将会举行田湾核电站3号机组混凝土灌装仪式。田湾核电站是中俄迄今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1、2号机组近年来安全运行,中国近期在进行核能发展规划调整时,对田湾核电站进行了压力测试,测试结果表明这是中国最安全的核电站之一。

  回顾2012年中俄关系,拉佐夫认为高层交往仍是最大亮点,两国元首在互访和多边场合举行了三次会晤。普京在当选俄总统后不久,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并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北京峰会。今年3月和9月,两国元首在国际场合举行了会见。

  拉佐夫透露,中国总理温家宝本月在索契会见普京时,普京向温家宝递交了他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函,信中包含了普京对他当选总书记的祝贺。今年4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频繁的互访表明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平等互信的,符合两国根本利益。

  谈及两国经贸合作,拉佐夫表示,在去年两国贸易额突破830亿美元基础上,今年双边贸易额将达约900亿美元,在国际经济持续低迷的背景下,这个数字表明俄中合作非常积极。但两国相互投资合作不是很理想,数字虽然有所上升,但与两国潜力相差较远。

  拉佐夫透露,明年春季俄中将签署两项重要合作文件,一是俄中政府间关于打击非法移民的合作协议,二是俄中政府间合法人员往来便利化协议,以此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及人文交流。(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