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将穿“金钟罩”

   2012-04-11 中国核电网1
1986年4月26日,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发生爆炸,引发大规模核泄漏事故,放射性物质几乎席卷整个欧洲。为了封闭住这些放射性沉降物,前苏联政府在核电站残骸上建造了一座钢筋混凝土建筑“石棺”。然而这座设计寿命30年的遮蔽物如今摇摇欲坠,为此乌克兰政府不惜花费12亿英镑巨资,正在打造新一代的钢制安全保护罩。这是一座比自由女神像还要高的拱形金属结构建筑,高110米、宽164米、跨度为257米,重达29000吨。它的重量是埃菲尔铁塔的三倍,预计2015年交付使用,设计寿命预计长达100年。11月27日,这个庞然大物完成了第一段预制组装构件。

  因为核反应堆废墟至今仍有极高的辐射量,所以为了保护工人们的安全,这个拱形钢壳建筑没有在石棺上面进行搭建,而是在距离相当于三个足球场的地方由预制组件进行组装。每个组件都有大概25米高并且平均重达300吨。一旦组装完成,工人们将通过液压起重机,拉着位于滚轴上的拱形建筑缓缓移动约300米的距离,最终封闭住“石棺”,预计耗时一周时间。


  完工后,它将成为史上“最大的移动建筑”。与飞机库相似,这座建筑的墙位于其两端。这两面墙会帮助隔离废墟。在建筑内部有三架分别能提起50吨重物的机器人起重机,它们将配备工具去帮助拆除原有的废墟。11月27日,工人们已经完成了这个庞然大物的第一段预制组装构件,并且将其竖立在建筑工地上。该项目负责人苏马·查克拉巴蒂表示,“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胜利,也是迈向克服核灾难后遗症的重要一步。”小朗

  11月27日,在乌克兰切尔诺贝利,工人们在观察拱形钢结构外壳的第一部分组装过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