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联合国核安保机构争取2014年新公约生效

   2012-04-11 中国核电网12
[据路透社网站2012年11月12日报道] 一名联合国高级官员11月12日表示,旨在阻止恐怖分子获得核材料的新公约应该最终于2014年生效,在此之前九年(即2005年)成员国就曾达成协议,迫切需要公约生效。

  1980年版的核材料实物保护(CPPNM)公约修正案在2005年达成一致协议,但尚未得到三分之二的CPPNM协议国家的正式批准,未能生效。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 核安保主任Khammar Mrabit表示:“要加速这个过程在未来还要做很多的努力,确保到2014年这个修正案将生效。”

  他在日内瓦的一次研讨会上表示:条约的修改将确保“全球核材料实物保护,也(帮助防止)蓄意破坏这类材料和设施”。

  CPPNM只涉及国际运输的核物质,修正案将包括使用、存储和国内运输,这意味着将在这些领域增加国际合作,违犯新公约将会是犯罪行为。

  Mrabit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一个巨大的进步。”

  59个国家已经批准了修正案,还需40多个国家批准后公约才能生效。

  IAEA认为恐怖组织试图得到核武器,黑市正变得越来越复杂,更多的努力是要防止他们获得“脏弹”污染主要城市。

  自1995年以来,IAEA非法贩运数据库记录了发生在118个国家的2242起未经授权的事件。用于核武器敏感材料的高浓铀和钚分别占了1.5%和0.7%。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