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日立寻求地平线核电项目投资商

   2012-04-11 中国核电网4
地平线核电项目将由日立接管。然而,在第一台新建机组动工之前,这家日本公司将向广大投资商敞开大门。

      日立公司向《世界核新闻》(WNN)概述了其意图,并解释说,涉及工程、制造、贸易和金融背景的各大公司已纷纷抛出橄榄枝。

      各公用事业公司也表达了各自的兴趣。日立公司表示,在项目破土动工之前,它将从众多投资商中选取至少一家发电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合作周期为十年。地平线将成为新核电站的运营业主,为此,日立需找到适当的合作伙伴。首批六座反应堆应在本世纪20年代上半期投入运营。

      这一日本科技巨头以6.96亿英镑(约合11亿美元)的价格从德国莱茵集团(RWE)和意昂集团(E.on)手中收购了地平线核电公司,最终接纳了90名员工,并有权在沃尔夫(Wylfa)和奥尔德伯里(Oldbury)修建新的核反应堆。本次收购将在本月底完成。

      三月份提出出售之前,地平线即将从阿海珐EPR与西屋AP1000之中选取一种作为Wylfa新建核电站的堆型设计。然而,日立公司将采用通过与通用电气成立合资公司而提供的先进沸水堆(ABWR)堆型。子公司日立-通用核能公司将管理地平线先进沸水堆的工程设计和制造;与此同时,劳斯莱斯公司(Rolls-Royce)、巴布科克国际(Babcock International)和SNC-兰万灵公司(SNC-Lavalin)三家工程公司与日立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探讨合作事宜。

      2011年5月,日立公司在立陶宛Visaginas项目的竞标中胜出。该项目中每座沸水堆的产能约1350MWe,出人意料的是,日立同意仅持有该项目20%的股份。然而,日立公司在地平线项目中的投资却增加了数倍--目前持有该项目100%的所有权。地平线核电公司计划建设6台沸水堆机组,总装机容量可达到7800 MWe。该公司告诉《世界核新闻》,向海外市场进军并非由于日本国内市场的反核运动。

      沸水堆设计能否用于英国核电厂仍处于待审批状态,且必须通过核法规办公室(ONR)的通用设计审批流程,这可能需要四年的时间。日立表示,它们将就此“立即”展开工作。昨日,议会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埃德·戴维(Ed Davey)证实,ONR将为此“提供所需的全部资源”。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