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柴油发电机组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布鲁斯核电站整修后首次输电

   2012-04-11 中国核电网10
整修后的布鲁斯A核电站2号机组已开始向加拿大电网输电,这是17年来的首次输电,由于发电机问题,该机组重启延迟了5个月。

      布鲁斯A2并网发电意味着750兆瓦的Candu(加拿大重水铀反应堆)经过7年的整修后进入最后调试阶段。整修中更换了所有承压管和加热管,升级了电气系统,同时首次更换了加拿大核电站的蒸汽发生器。

      该机组准备于5月份重启,但由于电站非核部分的发电机存在问题,导致在最后一刻延期。布鲁斯A1经过类似整修,成为两台机组中重启的首台,并于9月并网发电。

      布鲁斯核电站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邓肯·霍桑对项目正在步入最后阶段的进度表示满意。他说道:“这使我们朝终点线又近了一步,这是近20年时间里我们首次接近使电站回归全功率运行状态。”

      布鲁斯A2启动后36小时,其输电功率为209兆瓦。最后包括安全系统关闭测试的调试活动,将于布鲁斯A2进入全功率发电状态前展开。类似活动已经在布鲁斯A1开展,布鲁斯A1发电功率约617兆瓦。使布鲁斯A2重启延期的发电机,作为加拿大西门子公司整修项目的一部分,已经得到更换。为让布鲁斯A2得以运行,正处于维修停堆状态的布鲁斯A4机组内的发电机被转移到2号机组,这是首次进行此类操作。布鲁斯A3现正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布鲁斯A的1号至4号机组以及布鲁斯B的5号至8号机组均位于布鲁斯现场。四台750兆瓦的Candu布鲁斯A机组于20世纪70年代后期投入运行,但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被当时的业主安大略水电公司停运。2011年布鲁斯电力公司从安大略水电公司接管两个布鲁斯电站的运行,于2004年年初重启3号和4号机组。安大略政府致力于逐步淘汰煤炭发电,但是面对日益短缺的能源,安大略政府与布鲁斯在2005年达成整修布鲁斯A的协议。2010年,整修1号和2号机组的总费用预计为48亿元加币(汇率折算约为49亿美元)。

      布鲁斯B现场的4台822兆瓦Candu机组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启动,在布鲁斯A停运和整修期间均处于运行状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