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核电供应商寻求波兰项目本地化合作

   2012-04-11 中国核电网1
【2012年10月8日】有意参与波兰首座核电站建造的三家公司与波兰企业分别签署了两份协议,加强各自在波兰当地的供应链。

阿海珐和EDF在波兰多座城市接连举办了一系列供应商日活动,并与波兰的一家能源工程公司Energoprojekt签署了三方谅解备忘录(MoU)。此份协议旨在整合三家公司各自的工程技术和行业能力,为波兰核电项目增值。

这两家法国企业承诺,如果他们能中标,波兰核电项目的“重要部分”将向波兰供应商开放。EDF核电设计部门总经理Dominique Lagard表示,结合“了解当地情况的公司”的技能和知识对波兰核电项目的成功至关重要。同时,阿海珐的副首席商务官Tarik Choho表示,已有25家波兰企业参与了阿海珐在芬兰奥基陆托三号EPR机组的建造。“这为未来在波兰成功建造核电站奠定了坚实基础,”Choho说。

Energoprojeckt总经理Andrzj Patrycy表示他相信,公司积累的经验将使“我们的法国合作伙伴在建造波兰首座核电站的过程中受益”。

通用-日立为波兰核电项目招兵买马

就在阿海珐和EDF与Energoprojekt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同一天,另一个波兰首座核电站的潜在建造方——通用-日立公司——宣布与华沙理工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

通用-日立对协议的签署表示欢迎。该协议主要针对波兰核电项目人员募集以及开发该项目的其他新机会,作为通用-日立“发挥当地企业和基础设施的杠杆作用”这一理念的“最好例证”。

通用-日立已就波兰核电项目签署了一系列初步协议,上文提到的是其中最新签署的一份。该公司曾在2011年7月与Energoprojekt就未来核电项目合作的可行性讨论签署过谅解备忘录。

波兰计划在2025年前实现首台核电机组的发电,Polska Grupa Energetyczna (PGE)公司已批准建造两台核电机组。虽然调研法国EPR技术,通用-日立的ABWR和ESBWR技术和西屋的AP1000技术的非排他性协议已于今年签署,但截至目前机组供应商尚未确定。

(翻译:国核工程有限公司翻译中心 谭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