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日媒:调查显示“零核电”后96%日企将削减岗位

   2012-04-11 中国核电网4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12日报道,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就政府对2030年核能所占发电比例的目标进行了一项紧急调查。调查显示,若实现“零核电”,96%的日企称“会减少雇佣”。

      日本政府对2030年的核电比例提出了三个选择:0%、15%、20-25%。经团联就这三种情况对企业的影响向33家日企做了调查。其中,回答“对就业的影响”的23家企业里,称将“大幅减少就业岗位”的有57%、称将“减少就业岗位”的有39%。

      另外即便选择核能占20-25%的情况下,也有7成日企称会影响企业雇佣率。同时,称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下降”的也占90%。

      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事故以后,日本要求摆脱核电的声音此起彼伏。反核团体已在东京多个地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集会。但另一方面,政府担心停止核电将导致日本经济活动停滞。经团联会长米仓弘昌曾指出,“不重启核电机组,日本经济将可能崩溃”。

      对日本企业来说,废除或减少核电可能出现的电荒是一个巨大的负担。长期持续下去,将对企业经营活动造成打击,并造成失业大量增加。因此一些企业已经开始寻找出路,一些企业开始考虑加快向海外转移。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