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普京7年首访英 晤卡梅伦谈叙利亚及核能

   2012-04-11 中国核电网1
中新社莫斯科8月2日电(记者贾靖峰)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对英国进行非正式访问并会见英国首相卡梅伦。俄总统新闻局当晚援引普京的话说,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寻求叙利亚问题的解决途径,并加强外交斡旋。这是普京自2005年伦敦八国峰会后7年来首次访英。

当日的会晤在唐宁街英国首相官邸进行。据俄总统新闻局透露,卡梅伦在会见后承认英俄在叙利亚问题上存在立场分歧,但他又表示,双方拥有确切的共识,那就是希望看到叙利亚结束冲突、重归稳定,英俄外交部长将继续就叙利亚问题保持磋商。

普京在会见后称,双方事实上花了相当长的时间专门讨论叙利亚局势,并认同,英俄还有时机就叙利亚问题达成一致判断,双方同意共同努力寻求这一问题的解决途径,并加强外交层面斡旋,找到可行的方案。

普京对俄媒体表示,会谈积极而坦诚,俄英两国的双边贸易额去年一年里已从35%增至40%,双方将致力于在经济贸易领域拓展新的合作,合作机会包括核能、航天等。普京称,俄联邦原子能机构有望与英国发动机生产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在英国或第三国共建核电站,此外两国还可能在卫星发射领域寻求合作。

卡梅伦亦表示,当日的会晤旨在推动和扩展英俄关系,甚至就一些双方立场并不一致的问题保持重要的对话。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