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美核管会重新制定APWR设计认证评审计划

   2012-04-11 中国核电网4
【2012年6月13日】美国核监管委员会委员(NRC)通知三菱重工业股份有限公司(MHI),其先进压水堆(APWR)设计认证的最终裁决很可能要推迟到2015年,而不是之前预期的2014年。在这之前,反应堆供应商对设计进行了结构性的修改。

      

美版先进压水堆的模型剖面图

       早在2007年12月下旬,三菱重工就已经向NRC提交了美版先进压水堆(US-APWR)的设计认证申请,2008年3月NRC正式受理该申请。但在这之后,三菱重工对此压水堆的设计进行了结构性修改,因此需要再次进行抗震分析。目前NRC正在评审三菱重工新提交的抗震再分析技术报告。

       NRC日前通知三菱重工,“三菱重工为支持设计认证申请而提交的或即将提交的额外资料致使工作范围扩大”,NRC已重新制定设计评审完成时间表。委员会特别指出“修订评审完成时间表的原因之一是需评审抗震和结构分析”。

       三菱重工在3月下旬向NRC提交了一份美版先进压水堆设计的抗震和结构分析最终完工计划。NRC目前正在对三菱重工已经提交的部分技术报告进行评审,三菱重工表明这些技术报告不会受反应堆设计修改的影响。然而,NRC称设计认证申请及其相关技术报告的评审要到2013年11月完成,而不是之前计划的2013年1月。同时,设计安全评审预计将于2015年3月完成,而不是2014年5月。原定的美版先进压水堆的设计认证的最终裁决日期已经从2014年10月延迟到至2015年8月。

       NRC表示将定期对修改的计划进行评审,并根据三菱重工的进度进行必要的调整。

       鲁米那特(Luminant)公司计划在德克萨斯州的科曼奇峰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中采用1700兆瓦先进压水堆设计,而多米尼(Dominion)计划将该设计应用到拟建于弗吉尼亚的北安娜3号机组中。美国核监管委员会(NRC)于2011年3月通知多米尼(Dominion)和鲁米那特(Luminant)两家公司,由于三菱重工对反应堆设计做出了变更,上述两家公司的核电建造许可审批将推迟约18个月。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