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中法核电安全交流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2-04-11 中国核电网8
为促进核电安全发展,2012年4月20日,国家能源局、法国核安全局在京联合召开了“中法核电安全交流研讨会”。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能源局、国防科工局、国家核安全局、中核集团和中广核集团,法方核安全局、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研究院、法国电力公司和阿海珐集团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钱智民同志分析了福岛核事故后世界核电发展形势和面临的挑战,他指出,中国是当前世界在建核电机组最多的国家,法国是具有1500多堆年丰富运行经验的重要核电大国,双方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经历,以及广阔的合作前景。应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核电安全领域合作,不断提升两国核电安全水平。

    会上,双方代表和专家围绕福岛核事故后共同面临的核电安全与发展问题,就核电安全检查及压力测试、核应急措施及安全标准改进、未来核电发展趋势三个主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地交流和讨论。分享了各自检查采用的方式和方法以及后续将采取的改进措施。交换了对未来核电发展的看法,在改进核电安全方面的经验。大家认为,核电仍是世界今后能源发展的重要选择,讨论核电安全对两国未来核电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促进两国核电安全水平的不断提高。

    本次会议由国家能源局郝卫平副司长和法国驻华使馆科尔迪耶参赞共同主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