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锦原铀业公司整合优化物流管理凸显成效

   2013-04-09 中国核电网7
今年以来,中核韶关锦原铀业有限公司结合管理提升第二阶段活动,通过对物流管理各环节实施一系列措施,逐步优化管理流程,进一步盘活资产,在执行率、降低成本和减少占有资金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主要措施有:

  一、整合对接提高效率。对物流供销部门和人员进行整合,重新按照物资类型级别、物流环节进行定员定岗,减少多余程序,有效提高物资采购的准确度和执行率。二、合理计划审批验收。认真落实物资采购计划审批制度,切合实际制定详细的年度采购计划,逐月细化后严格按照计划执行物资采购,同时每月对库存进行盘点,每季度对采购计划和实施情况进行审核,杜绝无计划和超计划采购。三、比价比质合同会审。按照物资采购管理规定,在物资采购实施前,对供应商的资质进行核查,确立合格供应商,采取《询价表》的模式,对所采购的物资进行询价,对无询价表的物资采购不予批准实施。实行必要的招标采购,使采购价格降到最低。

  据悉,该公司上半年采购成本与2012年同期相比降低了39.3万元。其中:水冶生产主要原材料(硫酸、烧碱、石灰)同比降低了15.2万元,劳保物资采购同比降低了4.1万元;仓储多余物资全部处理完毕,占用资金量与年初相比减少44.6%,有效提高了资金运转率。(匡正平)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