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锦原铀业进一步加强外包队伍管理

   2013-04-09 中国核电网8
近日,中核韶关锦原铀业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不安全不生产,不环保不生产”的宗旨,进一步加强对外包队伍的管理,从承包商的选择、工程承包合同的内容、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三个方面入手,夯实安全基础,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减少外包队伍,建立严格的准入机制,择优聘用。对外包队伍的从业资质、从业人员年龄结构、身体素质、文化层次和职业技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和采掘管理经验等方面提出了准入要求,强调外包队伍必须具有良好的矿山井下采掘业绩,安全环保管理体系健全。

  二是明确完善合同细节, 把安全管理作为合同的重中之重,将承包队伍纳入公司管理范畴。在合同中重点强调了安全管理的考核、奖惩以及体检、购买社会保险等事宜。锦原铀业将承包商劳动用工、绩效、安全培训、社会保险、职业健康等纳入公司管理体系,全面负责监管采掘外包队伍生产作业安排、劳动组织方式、安全技术措施、工程进度质量等过程管理。

  三是落实各项安全举措,提升对外包队伍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建立外包队伍从业人员培训档案,与安全培训机构签订合作意向,请专家进行授课和现场咨询;做好对外包队伍日常安全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安全环保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提高制度和规程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制定各项制度执行情况考核指标和考核办法;加强基础管理,落实班前会制度。

    由于内容具体、措施有力、监管到位,锦原铀业有效防止以包代管、包而不管的现象发生,使外包队伍的管理更趋于规范化、制度化。(曹人俊 赵金芳)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