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柴油发电机组  开关柜  核电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拜会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

   2013-04-10 中国核电网11
当地时间1月22日上午,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在华盛顿拜会了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

朱棣文对王炳华董事长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AP1000核电项目作为中美能源合作最重要的项目之一,美国能源部及他本人一直非常关注其建设进展。

王炳华简要介绍了中国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的进展情况,并表示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中美企业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共同克服了很多的挑战。虽然世界首台AP1000机组建设略有延误,但进展总体顺利,不存在颠覆性问题,依托项目4台机组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和成本可控、在控。王炳华还对朱棣文在任期内给予中国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在“810”授权和人员派遣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

朱棣文表示对AP1000技术充满信心。他指出,AP1000世界首堆的建设受到了全球核能行业界的瞩目。AP1000依托项目在中国的成功建设,不仅对中美企业至关重要,对于中美两国乃至世界能源产业都有深远影响。在美国Vogtle和VC Summer建设的4台AP1000机组,从中国项目上汲取了有益的经验反馈,美国的AP1000建设经验也还将反馈到中国的后续项目上。美国能源部将继续关注这一项目,并愿意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美国核能助理部长彼得•莱昂斯、国核自仪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邱韶阳等一同参加了会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