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韩国APR-1400堆型提请美国设计认证

   2013-04-11 中国核电网4
[2013年10月11日]韩国已将其先进压水堆-1400(APR-1400)的设计认证申请提交至美国核监管机构,旨在为其核技术寻求新的出口市场。




      韩国电力公司(Kepco)及其子公司韩国水电和核电厂公司(KHNP)于9月30日将此设计提交至美国核管理委员会(NRC)。KHNP指出,自2010年4月起,公司与NRC共举行了11次预申请审核会。
      经NRC初步审核,确定提交的文件基本完整后,NRC将正式接受文件并开始全面审核。审核通过后或将颁发设计认证,认可该设计的安全性但不涉及对具体厂址或建造计划的批准。APR-1400核电站欲在美建造,此设计认证是必要前提。
      韩国在建的4台APR-1400机组有两台位于新古里(Shin Kori),另外两台位于新蔚珍(Shin Hanul)。此外,Shin Kori计划再建4台APR-1400机组,Shin Hanul计划再建2台。
      APR-1400被选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核电项目的基本堆型。根据一份价值204亿美元的合同,位于巴拉卡的第一批4台机组计划于2020年开始运行,其中两台机组的建造正在进行。
      NRC已经认证了4种标准反应堆设计:通用电气公司的先进沸水堆(ABWR)、西屋电气公司的80+系统、西屋电气公司的AP600以及西屋电气公司的AP1000.目前NRC正在审核其他4种设计:通用电气公司的经济简化型沸水堆(ESBWR)、改进型AP1000、三菱集团的美国先进压水堆(US-APWR)以及阿海珐的欧洲压水堆(EPR)。

翻译:国核工程有限公司翻译中心 沙海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