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波兰能源集团70%控股波兰首座核电站

   2013-04-11 中国核电网20
[2013年9月24日] 波兰四家国有公司已就各自在负责该国首座核电站建设和运行的公司中所持的股权份额达成一致。其中,波兰能源集团(PGE)将持有该公司(PGE EJ1)70%的股份。

      2012年9月,波兰PGE能源公司、Tauron电力公司、Enea、以及波兰铜业集团(KGHM)共同签署了一份以购买PGE EJ1公司股权的形式参与该项目的意向书。PGE EJ1是PGE下属的、专为核电站的建设和运行而成立的公司。

      目前,这四家公司已签署一份股东协议草案,确立了PGE EJ1未来的股权结构和运作原则。根据协议,PGE将向Tauron、Enea 和KGHM分别出售PGE EJ1总股本10%的股份。 PGE本身则保留了PGE EJ1 公司70%的控股权。该协议还描述了各方在该项目上的合作原则,以指导波兰核电站的准备和建设工作。

      该协议尚待各公司法人团体的最终批准方能用于交易。此外,还需取得必要的反托拉斯审批。内阁会议还需通过一项波兰核能源规划决议,此项工作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落实。

      波兰的计划

      为实现能源多样化和降低碳、硫排放量,波兰内阁早在2005年就决定应立即着手引进核电,确保于2020年后不久实现首座核电站的运行。当时内阁会议出台的一项决议要求在波兰建造至少两座核电站。

      为了实现政府的这一目标,PGE于2009年1月宣布了两座核电站的建设计划。2012年2月,PGE公司监事会批准了2029年前建成两座核电站的计划,使其成为2012到2035年战略计划的一部分。

      1月,PEG与WorleyParsons签订合同,委托WorleyParsons负责场核电站的厂址特征评估、取证和许可事宜。目前正在考虑的3处潜在厂址分别是Choczewo、Gaski 和 Zarnowiec。

      PGE计划建成3000MWe的核电装机容量,其中第一台机组预计于2025年上线运营。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