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美国下一代铀浓缩技术研发示范计划取得进展

   2013-04-11 中国核电网3
美国USEC公司的下一代铀浓缩技术“美国离心机”研究、开发与示范(RD&D)计划继续取得进展。目前,该计划9个里程碑中的5个已经完成并获得能源部(DOE)认证。USEC还在7月份早些时候完成了第6个里程碑,即离心机功率损耗试验,正在等待DOE认证。其余的3个里程碑计划在12月计划结束以前完成。

      此外,USEC及其子公司美国离心机示范公司于7月24日与DOE签署了RD&D合作协议的修正协议,DOE将据此从政府费用分摊中再提供2990万美元,使DOE投资额达到2.277亿美元。合作协议确定了RD&D计划的范围,并确定DOE和USEC以80%和20%的比例分摊多至3.5亿美元的成本,DOE的总投资将达2.8亿美元。

      今年夏季,RD&D计划对120台离心机的商用级联完成了集成系统测试计划。未来的商用工厂将由96个这样的级联构成。目前,所有的商用级离心机都正在以目标速度各自旋转,调整离心机及六氟化铀气体管线的过程正在进行。USEC预期,在第三季度的启动和调整完成后,到第四季度,所有离心机将作为互联的级联运行。

      RD&D计划由美国28个州的169家公司支持,包括各种建造、制造和运行活动。120台离心机级联是今年早些时候组装完成的。

      RD&D计划除了将确保美国离心机技术的可靠性与技术成熟度,还将确保美国拥有自己的铀浓缩技术以满足国家安全需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