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福岛第一核电站处于辐照可控状态

   2013-04-11 中国核电网2
【2013年3月11日】随着去污清理工作的持续进行,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址的辐射水平已大幅下降。大多数工人所受到的辐射量低于1毫西弗/月, 处于正常范围内。

      自2011年3月以来,东京电力公司已雇佣约25,837名工人在电厂开展去污工作,并记录他们在事故期间及去污工作期间所受到的辐射剂量。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是保护工人,使现场恢复到可用状态。为此,现场开展去污工作,使用灰尘抑制喷雾剂,通过远程控制推土设备来清理大量瓦砾堆。这些放射性瓦砾堆是因氢气爆炸而形成的。1号机组已加盖密封盖, 防止放射性物质向空气排放,而所有反应堆厂房屋顶处的大部分碎石都已被清除。

      上周发布的辐射测量图显示除污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3、4号机组附近的最高剂量率为0.15毫西弗/时。而2年前的类似测量显示3号机组瓦砾堆附近的最高剂量率达到300毫西弗/时。




图为电厂非核设施的废墟(图片来源: 东京电力公司,拍摄于2011年3月底)

      最近的测量显示,现场其它区域中,有三处剂量率为0.13毫西弗/时,一处剂量率为0.10毫西弗/时。其次相对较高的区域为0.06毫西弗/时和0.04毫西弗/时。尽管电站厂房内的许多区域还未达到工人可以安全进入的条件,但大部分区域的剂量水平都在0.01毫西弗/时以下。

      由于现场辐射水平的下降,工人所受到的辐射量也随之降低。最近的数据也显示:1月,现场5702名工人所受到的平均剂量为0.86毫西弗,记录中75%的工人受到的辐射量小于1毫西弗,总共只有2%左右的工人吸收的辐射量超过5毫西弗,1月份工人的最高剂量为12.65毫西弗。

      日本职业健康安全条例规定,辐射工作人员可接受的最高辐射量为50毫西弗/年。而在事故发生后的最艰难时期,辐射暴露限制提升至100和250毫西弗,但这个规定早已取消,取而代之的是采用更为正常的辐射防护标准。

      东京电力公司的管理人员根据每位工人的累积辐射量。他们的专业知识和计划任务的预计辐射量进行工作任务的分配。 这使得管理人员在推进现场工作的同时,能够将剂量率尽量维持在一个较低水平。从2011年3月到2013年1月底,共有约25,837名工人参与现场工作。这些人中,超过95%的工人在25个月中所受到的辐射量少于50毫西弗,4%的工人为50-100毫西弗,只有不到1%的工人接受的辐射量超过了100毫西弗。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