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新提议或使Mühleberg核电站运行至2022年

   2013-04-11 中国核电网2
[2013年3月7日] 根据瑞士伯恩州政府宣布的一项提议,Mühleberg核电站可能免于今年被关闭的命运,将继续运行至2022年。运营方BKW FMB 能源公司表示,协商关闭核电站的提议或将“成为一种选择”。

      瑞士环境部曾于2009年向Mühleberg核电站颁发了无限期运行许可证,该核电站仅有一台已运行40年的372兆瓦沸水反应堆。但是在2012年3月,此项决议被瑞士联邦行政法院(FAC)推翻,其宣布该核电站只能运行至2013年6月28日。BKW公司已就FAC的裁决向联邦法院提起了诉讼,但还在等待法院判决。

      与此同时,民众于2012年2月发起了“关闭Mühleberg核电站”的倡议,其、要求伯恩州保证立即关闭Mühleberg核电站。但是伯恩州政府在10月份否决了该提议。

      持有BKW公司53%股权的伯恩州提出与BKW公司协商,“尽快,但不晚于2022年”关闭Mühleberg核电站,并将其作为“关闭Mühleberg核电站”提议的替代方案。该州指出,只有监管当局质疑核电站继续运行的安全性时,才需立即关闭核电站。

      伯恩州是BKW公司的大股东,而其余股东为Groupe E (10%)、意昂集团(7%)、BKW FMB 能源有限公司(10%),及其股东(20%)。

      伯恩州表示,与BKW公司达成关闭协议,将减小伯恩州的债务风险,同时也符合国家逐步淘汰核电的能源政策。

      伯恩州还表示,强制性立即关闭Mühleberg核电站将会损害BKW的利益,并且公司的其它股东将会提出索赔,“索赔额可能高达上亿瑞士法郎。”

      伯恩州宣布,这项提议在5月底之前将公开接受征询,或将于8月中旬被采纳。

      BKW公司表示赞成伯恩州的提议,并已根据2022年关闭Mühleberg核电站的目标制定了公司至2030年的经营计划。BKW公司将评估所有可选方案,并将在今年年底对继续运行Mühleberg核电站做出原则性决定。BKW表示,伯恩州关于协商关闭日期的提议或将成为“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